Tuesday, June 28, 2016

蒙特婁台灣電影節

2015年9月參加完台灣電影節之後,寫了一些文字如下:

「前幾日去 Cinema du Parc 看張作驥的《醉・生夢死》
主角整天穿梭在菜市場裡,菜肉水族生猛的氣味,攤販各色的吆喝聲,熙攘人群的體溫,彷彿透過螢幕從台北漫延到蒙特婁來,而我只要一伸手,台北也是咫尺之遙。

然而,戲散了,走出電影院,抬頭依舊是英法交雜的招牌。
所謂「夢裡不知身是客,一晌貪歡」,就是如此吧。」




* 魁北克的 Ciné Tapis Rouge 組織每年都會與一個非加拿大的國家合作舉辦電影交流活動。2015年他們在蒙特婁的 Cinema du Parc 藝術電影院舉辦台灣電影節,一共播放了連同《醉・生夢死》在內的8部台灣電影。據說,2016年他們會去台灣舉辦魁北克影展,屆時將會放映30部的魁北克作品。

2016.11.27 補記: 今天一查,Ciné Tapis Rouge果然去了台灣。2016年高雄電影節的焦點國度就是魁北克!
http://www.kff.tw/home02_1.aspx?ID=$3207&IDK=2&EXEC=L&AP=$3207_SK-136

** 2015年蒙特婁台灣電影節的宣傳影片: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